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京师大附中附中奖励评选条例

京师大附中附中奖励评选条例

京师大附中附中奖励评选条例

  京师大附中“附中奖励”评选条例

  为嘉奖20**学年努力工作、精诚合作、开拓创新、绩效优秀的校内团队和个人,打造先进的校园文化,倡导主流价值观,特制定本条例。

  客观考核,尝试积分排序,多元综合评价,优质优奖,宁缺勿滥。

  评选时段:20**年9月1日--20**年8月31日。

  一、突出贡献奖

  1. 参评对象:班主任、学科教师、管理服务人员

  2. 评选条件:

  (1)在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提高学校美誉度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2)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学校组织建设的关键部门、学校核心工作的关键事项做出突出贡献。

  (3)先进事迹受到国家级媒体报道或国家级部门表彰。

  3. 评选特别说明:

  (1)申报材料中需要有量化的数据,有可比性。如推进度、贡献度等。

  (2)专项奖励不再列入评选范围。如高三专项奖励、竞赛专项奖励等。

  4. 操作办法:个人申报与年级组、教研组、各部门推荐,并提交具体材料。各类积分排序,多元综合评价。班主任推荐候选人由学工处负责上报;学科教师推荐候选人由教务处负责,教研处协助上报,管理服务人员推荐由各部门主任负责上报。IB单独提交。可以缺额。

  二、工作创新奖

  1. 参评对象:全体教职工(团队)

  2. 评选条件:

  (1)具有扎实的科学素养、经济素养、管理素养。

  (2)具有现代教育思想、先进的教育理念与管理理念和创新观念,善于创新工作思路,成效显著。

  (3)不同岗位条件:

  教师(团队)-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具备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具备掌握应用现代化教育技术的能力。在教育和教学的实际工作中,能够突破传统,能够创造性地组织教育教学,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管理人员和职工(团队)-具有较高的知识和理论水平,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够打破常规组织开展工作,效益显著。

  3. 操作办法:个人申报与年级组、教研组、各部门推荐并提交具体材料,班主任推荐候选人由学工处负责上报,学科教师推荐候选人由教务处负责、教研处协助上报,管理服务人员推荐由各部门主任负责上报。可以缺额。IB单独提交。

  三、优质教学教研奖

  1. 参评对象:任课教师

  2. 评选条件:

  (1)服从学校工作安排。

  (2)在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做优学科教学业务管理,能够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积极参加各项学科建设活动并取得成效。

  (3)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学生自主自觉地对自己感兴趣的学科领域进行探索和研究。

  (4)在国际、国家、省市各级交流中获得很高的评价,在各类教学与课题研究竞赛(评选)中获奖;

  (5)因材施教取得显著成效,教师对学有所长的同学采取积极的引导,在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相关荣誉和奖励;特别是针对学科学业相对存在困难的同学,能实施个别辅导。

  (6)关于优秀教育科研项目,符合学校教科研积分工作条例,完成研究工作并结题、获奖、发表、出版的优秀教育科研项目成果。

  3. 评选子项目说明:

  此项奖励包含3个子项:(1)市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及以上政府表彰;(2)各级课堂教学赛课获奖、获得好评的大型公开课(含班会课)--教务处负责;(3)各级课题研究成果:校级课题研究成果,市级、省级、部级课题研究成果。

  4. 操作办法:个人申报与年级组、教研组、教研处推荐并提交具体材料,3(1)、(3)子项候选人由教研处负责提交,3(2)子项候选人由教务处负责提交。已有积分的,依照积分顺序由教研处直接提交评选工作组。IB单独提交。

  四、优质德育奖

  1. 参评对象:班主任,任课教师,管理人员(含员工)

  2. 评选条件:

  对教育教学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讲究教育艺术,敬业爱生,用个人精湛的教学技艺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对学生有满腔的热情,关注学生生活、学业发展和身心健康,帮助学生实现卓越发展,取得明显成绩。

  3. 评选子项目:

  此项奖励设2个子项奖励,优秀班主任奖,春风化雨奖(全体教职工,含班主任)。

  4. 评选特别说明:

  (1)该奖项原则上从优秀个体中产生,春风化雨奖获得者将自然成为下一届市级师德标兵的候选人。

  (2)班主任可兼得此奖项的两个子项,但奖金不兼得。

  5. 操作办法:个人申报与学生会、学生个体、年级组、教研组、各部门推荐,并提交具体材料。多元评价。班主任积分排序。班主任候选人由学工处负责提交,任课教师候选人由教务处负责提交,管理服务人员候选人由各部门提交。IB单独提交。可以缺额。

  五、课程建设奖

  1. 参评对象:德育课程--学工、校本化课程(即国家课程校本化)、选修课程、社团课程和大学先修课程--教务。

  2. 评选条件:--教研处明确。

  校本化课程一定是精约化和高效化的,一定是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进行整合所形成的核心课程;

  校本选修课程建设成果:形成讲义尤其是正式出版教材,学生成果获奖或获得好评,在校外获得声誉;

  社团活动优秀成果:指导教师的有效指导计划,指导内容,形成指导手册,学生成果获奖或获得好评,在校外获得声誉;

  大学先修课程成果:有开课计划、大纲、教案、学生成绩。

  3. 操作办法:个人申报与教研组、学工处、教务处、教研处推荐并提交具体相关材料。德育课程由学工处负责提交,其他课程由教务处负责,教研处协助提交。IB单独提交。可以缺额。

  六、英才培养奖

  1. 参评对象:教师个人,教师团队。

  2. 评选范围:

  (1)在各级人文素质展示成果优异的指导教师;

  (2)指导学生在各级体艺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或团队;

  (3)指导学生在国际、国内重大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或团队;

  (4)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或团队。

  3. 评选说明:

  学科竞赛的参照竞赛奖励方案另行执行。

  4. 操作办法:按竞赛成果展示排序,并向教务处提交具体相关材料,由教务处负责提交。IB单独提交。

  七、优秀教学团队奖

  1. 参评对象:教研组、备课组(高一、高二)、班级导师团队(高一、高二)。

  2. 评选条件:

  (1)优秀教研组:学科选修课的开设丰富;学生评教总体优秀;学科教研活动、备课组活动正常、有效,且过程纪录资料认真、完备;教学常规执行情况好;课堂教学高效,学生平均学习负担较轻但学业成绩优异;教科研成果显著;承担较大型教研活动,取得很好的声誉;组内教师承担学科教学以外的学校其他工作比例较高。教研组教师因教育教学违规获得举报,取消当年度评选资格。

  (2)优秀备课组:高三不参与,进入高三奖励体系。

  (3)优秀班级导师团队:班主任符合优秀班主任条件,且有调动任课教师和其他力量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任课教师团队意识强,关爱学生,自觉配合班主任工作,参与班级管理,参加学生活动,积极参与学生思想工作、学习策略指导、班级常规等工作。班风正,学风浓,进步明显,学生及家长认可度高。

  3.评选说明:

  优秀教研组奖:学科教学达成奖、卓越教研组奖。

  班级导师团队。

  4. 说明:优秀教研组评比分为:卓越教研组和学科教学达成奖,在校级评比中获得校卓越教研组学科,将优先考虑推荐为市优秀教研组。

  班级导师团队奖项由班主任代表班级任课教师申报。高一年级班主任申报需征得至少八位教师的同意,高二班主任需征得其他四位教师的同意。

  5. 操作办法:备课组、教研组、学工处、教务处、教研处推荐与自荐,并提交具体相关材料。积分排序,多元综合评价。教研组、备课组由教务处推荐候选,班级导师团队由学工处推荐候选。IB单独提交。

  八、优质管理奖

  (一)优质管理服务奖

  1. 参评对象:管理人员(含员工),中层管理人员(含派出人员)。

  2. 评选条件:

  (1)有强烈的责任性和高度的工作热情;在胜任并认真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团队的集体力量,或在工会工作中积极主动地做好服务工作,得到全校师生的好评。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担当,能吃苦耐劳,有大局观,具备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能廉洁、有效地开展工作,绩效考核优秀。

  3. 操作办法:个人与各部门推荐结合,并提交具体相关材料。部分考核积分排序,多元综合评价。管理人员(含员工)由各部门(含工会)推出候选人,中层管理人员依据教代会、中层互评,校级领导评价进行综合推出候选人。IB单独提交。

  (二)优质教学管理奖

  1.参评对象:备课组长、教研组长

  2.评选条件:

  (1)备课组长优秀管理奖:根据备课组工作业绩及岗位工作业绩综合评定。

  (2)备课组长卓越奖:根据备课组工作业绩及岗位工作业绩综合评定。

  (3)教研组长优秀管理奖:根据教研组工作业绩及岗位工作业绩综合评定。

  (4)教研组长卓越奖:根据教研组工作业绩及岗位工作业绩综合评定。

  3.操作办法:个人与相关部门推荐结合,并提交具体相关材料。部分考核积分排序

  九、青年教师成长奖

  1. 参评对象:学校所有在岗青年教师(见习期满后,工作1~5年的教师且35周岁(含)以下)。

  2. 评选条件:

  (1)服从学校工作安排,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岗位的要求,工作量饱满,成绩显著。

  (2)除胜任必修课和选修Ⅰ的教学任务外,还至少担任过1年班主任或一门校本选修课教学,或至少担任1年的社团、研究性学习指导老师,成绩优秀。

  (3)团队合作意识强,积极参加学科研究活动,能够主动承担教研组备课组分配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4)虚心好学,积极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并取得一定成效。

  (5)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的研究工作,面向全校、面向京南市主动承担公开教学研究课的开设,获得好评。在经验积累的基础上,能够进行反思总结,年度内有教学总结或论文发表或参与市级以上学术交流活动。

  3. 操作办法:个人、教研组、备课组、各部门推荐,个人积分依序;并提交具体相关材料。积分加权排序,多元评价,由教务处负责,教研处协助提交候选人。IB单独提交。

  十、金阳光奖

  1. 参评对象:退休教师。

  2. 评选条件

  爱岗敬业,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并有具体行动,帮助学校实现卓越发展,取得明显成绩。

  3. 操作办法:采取自主申报和校友会、离退协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并提交具体相关材料。由校友会、离退休协会推荐候选人,可以空额。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晶华学校评选奖励办法

  华晶学校评选奖励办法

  一、优秀班集体、优秀年级组长的评选奖励

  为进一步调动班主任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规范学校管理,提升学校管理的层次和水平,打造品牌学校,创新激励机制,特制定此评选办法:

  二、评选名额:

  每个年级组(分A、B组)在每学期各评选两个优秀班集体及相应的两个优秀班主任,每个年级各评选一名优秀年级组长分别进行表彰。

  三、评选办法:

  1、初一、初二、初三各年级根据上学期班级总量化在年级排名赋分的60%+班级教学成绩(学校测算后)在年级排名赋分的40%的和进行排名,各年级A、B组各选出前两个班级作为优秀班集体,相应的班主任为优秀班主任。

  2、中考学期初三年级根据本学期班级总量化排名赋分的40%+班级升学率(升入一中总人数)排名赋分的25%+班级升学优秀率(指统招人数)排名赋分的25%+班级巩固率排名赋分的10%之和,A、B组各选出两个班级作为优秀班集体,相应的班主任为优秀班主任。(优秀率、升学率、巩固率参照人数以初二年级升级统考人数为基数,巩固率为初三年级缴费人数除以初二年级升级统考人数)

  3、对于在学期班级管理中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恶性违纪事件的实行一票否决。(恶性事件的界定为:班级群体性事件、公安机关介入调查的、辱骂殴打教师的、发生冲突造成伤者住院治疗的和其他经校长办公会讨论认定影响较坏的)

  4、班主任教师任课的教学成绩在年级后三分之一名次的、所任教班级学生平均成绩分差在5分以上的优秀班主任奖金按60%落实。

  班级量化、班级成绩及其它赋分分值为:

  24、22、20、18、16、14、12、10、8、6、4、2。

  5、优秀年级组长的评选为本组所管理各班级计算的各分值之和第一的为优秀年级组长。如本组发生恶性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取消评选资格。

  6、在相应学期获得县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学校不再进行奖励。

  四、奖励金额:

  优秀班主任、优秀年级组长每学期由学校董事会在学期表彰会上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和奖金,优秀班主任奖金800元,优秀年级组长奖金500元。

  五、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县级优秀班主任的评选奖励。

篇3:高二班级月度风云人物评选及奖励方案

  高二班级“月度风云人物”评选及奖励方案

  为表彰先进,激励进步,自20**年10月开始,本班每个月将进行“月度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特颁布评选及奖励方案如下:

  1、班级“月度风云人物”每月评选一次,当选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或者组合。

  2、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为“月度风云人物”申报时间。任何个人或团队均可申报,可以自行申报,也可以为别人申报。申报办法如下:向班长领取申报表,按申报表要求如实填写并在申报截止时间(每个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五下午5:30)之前递交班长或班主任。逾期申报无效。

  3、在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召开班委、团支部联席会议,审核申报情况并确认入围名单。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无人申报或会议不认可自由申报的项目,则由班委会、团支部、班主任联合提名风云人物的候选人。如果会议未能提名,则当月“月度风云人物”空缺。

  4、确认候选人之后,召开班级大会,由申报人或候选人向全体同学通报当选理由和主要事迹。“月度风云人物”是综合奖项,在学校表现的各个方面的优异表现均可构成申报理由。

  5、全班同学投票,票数最高者当选上个月的“月度风云人物”,未能当选的将获得入围奖。

  6、对当选者和入围者的奖励办法如下:

  6.1拍照留念

  6.2和班主任合影留念

  6.3由板报小组为获奖者制作精美海报,在全班展出

  6.4在班级报纸上予以报道并成为报纸的“首版人物”

  6.5获得奖励证书

  6.6获得小纪念品

  6.7载入个人电子档案

  6.8用当选者的名字命名该月份

  6.9当选者自动入围“班级年度风云人物”候选人

  附件:高二(1)班“月度风云人物”申报表格

  高二(1)班“月度风云人物”申报表

  申报人

  申报时间

  被申报人

  申报理由

篇4:教育奖励基金优秀学生评选奖励办法

  教育奖励基金优秀学生评选奖励办法

  为了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积极性,根据《z市z教育奖励基金章程》,特制订本办法。

  (一)评选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在校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执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生守则,具有社会公德、法制意识和文明的行为习惯;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

  2、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各科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

  3、有坚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体育课成绩在良好以上,并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体身健康。

  4、在3年内未曾受到市人民教育奖励基金奖励。

  5、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认可的竞赛获省级一等奖或全国三等奖以上;

  (2)当年参加高考成绩居所在县(市、区)前列;

  (3)被评为县级或市直学校校级三好生或优秀学生干部;

  (三)评选程序

  1、各县(市、区)教育局按一定比例将名额分配到学校后,由学校在组织学生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确定推荐对象,于7月初前将名单报当地县(市、区)教育局

  2、县(市、区)教育局组织考核组考核后,按推荐名额确定推荐名单,于7月中旬前将名单报市z教育奖励基金管理办公室。

  3、市z教育奖励基金管理办公室初定奖励人选,并将初定人选在z日报上公示7天。

  4、最后由市z教育奖励基金管理办公室研究确定优秀学生名单。

  (四)评选名额

  全市每年评选100人。推荐名额为临海市、温岭市各13人,其它县(市、区)各9人,市直学校11人(每校推荐1至2人)。

  (五)表彰奖励

  在每年的教师节前夕对被评为优秀学生的名单在z日报等新闻媒体上进行公布,并奖励每人人民币1000元。

  备注:在评选条件中凡未注明时间要求的均指3年内。

  z市z教育奖励基金管理办公室

  附件3:

  z市z教育奖励基金20**年度

  优秀学生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