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盐城三中校园十佳美景评选活动方案

盐城三中校园十佳美景评选活动方案

盐城三中校园十佳美景评选活动方案

  城盐三中校园十佳美景评选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多角度、多方位地培养全校师生以校为荣的情怀和主人翁的意识,塑造具有三中特色的育人环境。学校工会、政教处、团委、网络中心决定联合开展“城盐市第三中学校园十佳美景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作品:

  工会负责推荐参评的摄影作品共有24幅,分别是:竹林晨曦、息心励志、沁心亭阁、层峦邀月、龙爪升腾、校园冬日、群峰竞秀、合欢含笑、琼花斗春、灵石点化、双喜报春、夜幕之星、樱花争艳、绿色三中、银装素裹、南国风光、乒乓称雄、松林观涛.硕果累累、驰骋绿茵、凌霄攀越、垂耳听经、化学世界、采蜜墙壁。

  二、评选时间:二〇一五年九月一日~二〇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三、评选方式:

  本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全校教职工投票的方式,选出三中校园十佳美景。每位师生到所在部门领取选票(一人一票),从推荐参评的24幅摄影作品中选出10幅,并按照喜欢的美景依次排序填写,按得票率评选出校园十佳美景,再根据师生选中美景的入围率,评选出奖次。

  四、奖项设置:

  教师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名。

  学生组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五、宣传发动、组织评选:

  政教处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发动、组织评选的具体工作。

  六、网络服务:

  信息中心负责在校园网上发布相关图片和向上级网络中心投送稿件。

  七、颁奖、展示:

  团委负责颁发奖品、并在橱窗中展示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天场镇魅力教师评选活动方案

  场天镇“魅力教师”评选活动方案

  为了激活教师的工作热情,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树立正面典型,学习身边的人和事,发挥优秀教师的正能量,为那些敬岗爱业,默默奉献的老师搭建舞台。经研究决定,在我镇开展第二届“魅力教师”评选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印发给各校。

  一、评选范围

  全镇小教在编在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教师。

  二、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勤恳踏实,团结协作,服从分配。受到师生的广泛敬重和信赖。

  2.学科教学成绩显著。近三年内所任教学科成绩突出。

  3.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对所教学科具备系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能自觉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三年来,至少在全镇范围内上过公开课并且获过奖。

  4.教育科研能力强。近三年作为主持承担过县级以上教育科研或教改实验课题,研究成果突出。

  5.近三年来,担任过一年以上的班主任工作、学校管理岗位工作。

  6.近三年内请假累计未超过一个月。

  7.有下列情形的“一票否决”。

  ⑴在近三年考试中有舞弊行为;

  ⑵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⑶搞有偿家教;

  ⑷不服从领导分配。

  8.有下列情况的优先推荐。

  ⑴20**-20**学年,在县学科检测中获奖的教师;

  ⑵20**-20**学年,在县以上现场竞赛获一等奖的教师;

  ⑶20**-20**学年,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篇以上的教师;

  三、组织机构

  组长:z

  成员:z

  材料员:z

  四、评选名额

  最终在全镇产生十名“魅力教师”。

  五、评选方法

  (一)评选步骤

  1.自荐和学校推荐相结合。(填写魅力教师推荐表,在6月20日前完成)

  2.条件审核,确定入围人员名单。(领导小组审核,在6月25日前完成)

  3.群众投票。(在6月30日前完成)

  4.演讲。(在8月26日前完成)

  以上的时间点是每一个环节的最终时间,可以提前不可推迟。

  (二)成绩结算

  综合成绩=提供材料积分50%+群众投票30%+演讲成绩20%。

  六、申报材料清单

  (1)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

  (2)场天镇“魅力教师”推荐呈报表

  (3)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指各类表彰)

  (4)教学成果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学实绩)

  (5)教科研成果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指导学生获奖)

  (6)论文及课题研究材料

  (7)教师教学基本功(现场比赛、第二轮基本功考核A)

  (8)其他证明业绩的材料

  七、其他事项

  1.推荐评选过程中,凡涉及到获奖、论文发表、课题、实绩等时间均在20**年9月1日至20**年7月1日之前。

  2.《魅力教师推荐呈报表》要经学校审核把关。各类申报材料务必实事求是,一经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其评审资格,并追究当事人及有关人员责任。

  3.上报材料一律用A4纸,原件、复印件按清单顺序分开装订。每单位推荐名额不限。

篇3:东台实小感动实小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方案

  台东实小“感动实小”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旨

  感动是情感的体现、心灵的震憾。民族在感动中凝聚进步,国家在感动中文明富强,实小在感动中提升发展。通过“20**感动实小”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真、善、美,光大实小优良传统,促进我校努力文化建设的发展,全力打造活动学园,建造和谐校园,营造精神家园。

  二、活动主题

  实小因你而感动,实小因你而骄傲。

  三、活动口号

  发现感动,表达感动;

  传递感动,共享感动。

  四、评选对象

  20**年在校全体师生、学生家长。

  五、评选条件

  1.参评对象必须热爱实小,对学校有着特殊的感情,并用自己的方式从独特的视角关注、支持学校,诠释他们对实小精神的理解与实践。

  2.参评对象必须用自己的行为体现对学校的责任,用自己的努力表达对学校的关切,用具体的实绩体现对学校的贡献,为推动学校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3.参评对象的事迹可能已被广为传诵,可能也还不为人所知,但在20**年这一年里,他们的所作所为必定给人们的思想带来冲击和震憾,着实感动了学校的全体师生。

  六、评选方式

  1.个人自荐,学科组、年级组推荐和学校推荐相结合。

  2.以年级组为单位,自下而上推荐,每个年级推荐2~3名教师,2~3名学生,1~2名家长,并提供典型事迹材料(材料限在1000字以内)。

  3.无论自荐或他人推荐都必须填写《“20**感动实小”年度人物提名表》,提名表填好后交集团工会处。

  4.材料上交时间自通知下发之日开始,截至20**年12月20日。

  七、评选程序

  1.学校建立“20**感动实小”年度人物评委会,具体负责制订评选活动计划,组织开展评选活动。(附“20**感动实小”年度人物评委会)

  2.通过多种途径宣传“20**感动实小”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方案,同时进行自荐和推荐报名工作,填报《“20**感动实小”年度人物提名表》。

  3.评委会组织核实提名人选事迹,并征询各方意见进行初步评选(12月22日前)。

  4.12月22日前由评委会根据初评结果确定年度人物提名人选。

  5.在校园网站、校刊、广播站、宣传栏等宣传媒体上公布“20**感动人物”年度人物提名名单及人物事迹,充分发动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参与评选活动(12月22日~25日)。

  6.评委会对选票进行审核,根据各候选人的实际得票情况,最终确定“20**感动实小”年度人物(10名)(12月26日)。

  八、表彰

  召开“台东市实验小学庆祝元旦暨20**感动实小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大会。颁奖典礼以文艺晚会形式进行,对本次评选出的“20**感动实小”年度人物(10名)授予相应称号并颁发证书和奖品,在校内外广泛宣传其事迹。对获得年度人物奖的师生在本年度评优与评先中优先考虑。

篇4:东台实小展春联征集评选活动方案

  台东实小展春联征集评选活动方案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春节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举办20**年春联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联主题

  以“爱党爱国爱教育,敬业奉献谱新篇”为主题,内容可以是赞颂国家的教育方针,可以是反映教育改革发展成就的,也可以是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可以赞扬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师表楷模,也可以表达个人对人民教育事业的坚定忠诚;可以颂赞课堂教育的教学改革成果,也可以展望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方向;可以把春天与教育相结合,可以把人物与教学相结合,也可以把和谐社会与和谐教育相结合。对联应追求完美,倡导社会、教师、学生的高尚教育情结为目的,展示我校广大教职员工的文化修养和认知水准。

  二、征集要求

  面向各工会小组会员征集,内容积极向上,符合对联基本格律;作品系作者本人所创作,每人2副以内,每组选报10副;启平校区选报20副;已发表于互联网或传统媒体上的作品、以往征联比赛已获奖作品不能参加本次大赛的征集评选活动。

  三、参与方式

  1.稿件格式

  标题:台东市实验小学(单位)×××(姓名)应征春联

  上联:××××××

  下联:××××××

  2.选报邮箱:zzz(邮件主题请注明征联)

  四、征集时间

  征联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年12月19日止(以发帖时间为准)。

  五、对联评奖

  本次征联由学校教育工会聘请相关专业人员评奖。拟设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余为三等奖(非自主创作作品不得奖)。

篇5:张家港舞蹈学校美丽教师和魅力课堂评选活动方案

  家张港舞蹈学校“美丽教师”和“魅力课堂”评选活动方案

  一、”美丽教师”评选标准

  1.长期扎根班主任工作或在高考教学一线任教,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师德高尚,不畏艰苦,勇挑重担,勤勉尽责,乐于奉献,有突出感人的教育教学事迹。

  2.教学业务精湛,教学业绩突出。教学理念先进,注重教学方法的改革,能够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全校课堂教学改革实施过程中具有较大的影响,有优秀的教育教学效果。

  3.德育工作细致扎实,班级管理成效显著。能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开展班级工作,勤于实践,善于研究,关注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在素质教育方面有成功的经验和突出的成绩。

  4.有教育家情怀,人格魅力高尚,爱读书,善思考,视野开阔,办学理念先进,教育管理有方,办学实践卓有成效。在课程改革、校园文化、特色学校建设中作出重大贡献,能全面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努力提升师生幸福感,在改革中推动学校前进,获得一致赞誉的校长、副校长、中层等教育管理人员。

  5.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助人为乐,关心他人,热心公益,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

  6.教职工个人遭遇特殊情况,道路曲折,但笑对挫折,躬耕教坛,矢志不渝,教育教学成绩仍然突出,社会评价较高。

  7.推荐人选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夸大拔高等现象。

  二、“魅力课堂”评选标准

  分别从教和学两方面进行评价。要求教师做到教学设计巧妙,目标恰当,重难点突出,态度自然亲切、富有亲和力,能灵活恰当地根据学生反应和参与状况及时调整教学节奏和策略,正确处理预设和生成,重视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和道德品质的培养,使学生有效参与,主体突出,善于沟通、合作、倾听、质疑,使课堂品质进一步优化,教师魅力进一步显现,整体效果进一步提升。

  三、活动安排

  1. 学校宣传阶段(9月16日~9月23日):积极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公布评选标准。

  2. 申报初选阶段(9月24~10月24日):采用教师自我申报(填写申报表)、教研组推荐等方式,每组每个项目确定2名具有宣传教育意义的优秀教师和2名“魅力课堂”的执教者上报。由校长室牵头,成立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人及推荐人选进行审查、初选,评选出“美丽教师”候选人20名,20位“魅力课堂”的执教者。

  3. 风采展示阶段(10月25日~11月25日):对初评的20位候选人的主要事迹在学校网站、校园公告栏、家长委员会等载体进行展示,对候选者先进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并接受学生和家长及各位任课老师监督和投票。

  4. 决选表彰阶段(11月26日~12月31日):学校评审委员会按照学生打分10%、家长打分10%、任课老师打分20%、评委打分60%的比重,确定10名“美丽教师”和10位“魅力课堂”的执教者。在期末总结表彰大会上,对获奖人员进行颁奖表彰。

  四、评审委员会

  组长:z

  副组长:zz

  组员:zz。

  附:“美丽教师”、“魅力课堂”申报表、推荐表

  附:文化“魅力课堂”评价表

  授课教师学科授课时间授课课题授课班级评价项目分值得分

  教的情况(50)

  三维目标明确、恰当、重难点突出,教学设计巧妙。12

  教师态度自然亲切、富有亲和力;课堂氛围民主、和谐。10

  课堂驾驭能力强,能灵活、恰当地根据学生反应与参与状况及时调节教学节奏和策略,正确处理预设和生成。15

  重视学习过程的展开,注重学习方法的指导和学习能力、学习品质的培养。13

  学的情况(50)

  学生主体突出,有充分的自主活动的时间和空间。10

  学生能积极参与动口、动手、动笔等形式多样的课堂实践活动。15

  学生善倾听、会质疑、会沟通、能合作,做到有效参与。10

  整体学习效果好(三维目标达成度高)。10

  总体评价

  总分

  注:总分100分:85分-100分为优秀,75分-84分为良好,60分-74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专业“魅力课堂”评价表

  授课教师学科授课时间授课课题授课班级评价项目分值得分

  教的情况(50)

  课堂目标明确、教材组织清晰,组合编排流畅。12

  教师态度自然亲切、示范动作准确规矩;富有魅力,课堂氛围和谐。10

  驾驭能力灵活、因材施教,恰当地根据学生的反应给予而准确的指导,及时调整训练节奏与强度,避免运动受伤。15

  重视学习过程的展开,注重学习方法的指导和学习能力、学习品质的培养。13

  学的情况(50)

  学生对课堂的主体要求清楚,有充分的自主练习的时间和空间。10

  学生能主动的和老师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训练动作和技巧。15

  学生喜欢你的讲课和示范动作,善于沟通、合作,做到有效参与。10

  整体训练效果好(三维目标达成度高)。10

  总体评价

  总分

  注:总分100分:85分-100分为优秀,75分-84分为良好,60分-74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